以前小的時候不懂得保養的觀念

家人也都沒有化妝的習慣

到國中時皮脂分泌過剩也不知道怎麼清潔

看到有粉刺就用夾子拔,或者是用妙鼻貼來拔

還不知道越拔毛孔會被撐大,更不懂得要用收斂水來縮毛孔...

所以毛孔變得很粗大...

到大學和出社會那時候還出了那種是可以塗整張的臉膜

撕下來看到整張臉膜上的粉刺林,只有爽快和噁心可以形容

 

我的粉刺真的很多

多到前一天清完,隔一兩天馬上長出來的程度囧

做臉/保養/擦杏仁酸都有試過,但都還是一樣

 

我的臉還很容易泛紅

一群人照像,永遠都是我一個人臉很紅,就算有化妝也一樣

想說我是敏感性肌膚吧,事實上我也有脂漏性皮膚炎

有看到別人說皮膚有問題直接去看皮膚科就好

但我很怕被推銷,更怕的是擦藥會讓我的皮膚變更薄更容易泛紅

 

所以就這樣和我的爛皮膚共存了快四十年

說真的非常羨慕那些皮膚很好的女生

完全看不到毛細孔,皮膚白皙像水煮蛋肌

也因為自己的爛皮膚,讓我很沒有自信,找想要的工作也不是很順利

像是我是唸日文系的,那時畢業後看到鼎泰豐有徵外場

有語言能力的話,薪水還會更多,可以到四萬五以上

以我畢業那時遇到金融海嘯,還領過22K方案來說,真的是很多錢

但因為我上妝後,臉還是會泛紅,去應徵的時候

對方看到我的臉的狀況,就說我的臉這樣,不太適合做他們外場...

 

 

以下是我的爛臉實拍...請同情我

333366666.jpg

33336666.jpg   3336666.jpg

鼻頭和下巴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粉刺了...草莓鼻的代表

 

 

 

回到正題

就是一個起心動念吧,讓我想好好面對我的問題

不想因為膚況不好,而需要在各方面一直做退讓

也想要某種層面上的愛自己,關心和愛護自己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有考慮新莊的某皮膚科,感覺很專業

但我住中壢,就選擇近一點的桃園某皮膚科

也不是說你想要驗蟲就可以驗

還是要先給醫生看過膚況後看要不要驗

我的狀況是說我的臉有點紅所以可以驗

 

驗蟲是由護理師來驗的

被帶到旁邊的小房間躺著

有兩個載玻片

201611101146511.jpg

↑ 長得像這樣的東西

 

一個載玻片是用來擠的,另一個載玻片是用黏的

擠的很痛!!!要有心理準備!是會默默流淚的那種

我被擠的部位是左側上方鼻翼和鼻頭還有額頭,擠了3-4次

黏的是在右鼻翼旁的臉頰位置

 

不太清楚怎樣的數量才算蠕形蟎蟲超標

有的人用擠的才看得到,有的人用黏的才看得到

檢驗的時間很快,約5分鐘,就是把載玻片放到顯微鏡下

旁邊接著一個螢幕,讓你可以看到驗的畫面

我的狀況就是...粉刺很多,多到可能會擋到發現蠕形蟎的那種多(?)

最後的結果是擠的2隻黏的6隻,數量比我想得少

可能是我去驗蟲前幾天自己有用粉刺棒清粉刺的關係吧?

驗完蟲後,護理師還問我要不要拍照留念?

 

這就來啦~

20230621_111739.jpg

粉刺上站了2隻蠕形蟎蟲

這家皮膚科的檢測設備可能比較老舊(?)

所以重要的地方都黑黑的看不是很清楚

我的2個載玻片上有非常多的黑色凸起物,也就是粉刺...

 

 

醫生有開傳說中要價2700元舒利達乳膏(自費藥)給我擦

這個是早晚擦,早上擦一個指節的量,晚上也是擦一個指節的量

 

還有另一款杏貝他健乳膏(健保藥)來加強局部泛紅的區塊

這個是擦完舒利達後再擦局部的藥膏

 

另外還有開3款口服藥給我早晚飯後吃

 

費用是掛號費200檢驗費300自費藥膏2700共3200元

 

 

第一次的療程開始囉~

加油加油

 

 

 

備註

各家皮膚科的驗蟲的情況和標準

還有每個人的膚況都不一樣

以上就根據我看診的狀況來做分享

如果你也有臉皮的困擾,還是去找皮膚科看看

後續我的療程會再更新啦~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