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伙食是乾麵、火鍋、咖哩飯無限循環
茼蒿王子麵還有火鍋料是必備火鍋三友!
咖哩改用S&B咖哩塊(辣味),有人說比House的好吃,但我覺得還好耶
早餐常吃酒釀蛋燕麥的組合,好像有吃的健康一點的感覺(錯覺?)
去全聯買卜蜂鹹酥雞,去好市多買紅龍檸檬雞柳條,用小烤箱烤個十分鐘,滿足想吃炸物的口慾
有時想換換口味去外面吃,但反而想不到要吃什麼!只好在家煮個麵吃再配個美劇看,簡單就好

最近很想吃餛飩,那就自己來包吧!
趁著跟家人一起去濱江市場逛年貨大街時,買了一包港式大餛飩皮(45元),說是較厚不易破也Q
再去住家附近買了一斤豬絞肉(130元)和半斤生蝦仁(120元)
我有先在網路爬文,現在的物價比起以前真的貴了好多!!以前所有料買起來根本不用100元!

IMG_3380
買來用刀背再剁爛一點

IMG_3381
超厚本!一張大餛飩皮要包一整隻生蝦仁!!
因為租屋處沒有買太多調味料,所以豬絞肉我只有加點水和適量鰹魚露而已

IMG_3384
隨意包,後來數了一下,有64顆,半斤生蝦仁大概有70隻,一斤豬絞肉可以包64張大餛飩皮
包好後整盤先拿去冷凍庫冰,大約三小時候拿出來煮囉

IMG_3385
煮的有點太久,都快破了(我同時間也在煮麵條,時間沒抓好)
第一次包沒抓到訣竅,料不敢放太多,結果煮好後好像料可以再放多一點,也要捏緊!

IMG_3386
可能沒有加蛋或太白粉的關係,肉吃起來很乾,但蝦仁新鮮好吃
(好險我還有再煮麵,不然會吃的很空虛會生氣XD)


最近沒事喜歡去逛全聯,也愛買折價的肉和菜
去逛年貨街和傳統市場都讓我覺得新奇和有趣!
喜歡人生充滿活力及驚喜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i 的頭像
    rei

    R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