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期就想戴牙套了
曾經問過住家附近的牙醫診所
那時候得到的結果是需要動手術才行...
(可能那時候技術和器材的關係無法做我的case)
因為本身有蟹足腫體質也怕開刀而最後不了了之
但想戴牙套的心願一直沒消退
從小對自己的外表很沒自信
牙齒亂又不上相變得不愛照像
很羨慕長的漂亮又一口貝齒的人
甚至覺得自己一輩子都要醜醜的過活...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
原本歪斜的牙齒只會越來越歪
連帶的整個臉型也變歪了
而口腔的狀況也會受影響
像是牙結石+牙齦發炎+牙周病等等
覺得不應該再這樣繼續放任我的牙齒歪下去...


某天看到一句話
『如果妳羨慕別人的話
那妳也要努力變得跟別人一樣』

長相臉型膚質或許是一出生就註定
但是牙齒可以靠後天的矯正來改變
雖然年過30了
還是希望自己可以漂漂亮亮的
最重要的是希望牙齒整齊和健康
在經濟狀況許可及評估過後
覺得是時候了!
在評估3家過後決定戴牙套囉!




牙齒狀況:深咬+錯咬
矯正地點:桃園中壢
使用戴蒙矯正器(五代)+LH矯正線
矯正費用:12萬

沒有蛀牙
上排兩顆智齒已拔
下排兩顆智齒還沒拔

比較頭痛的是錯咬!
左邊上下兩排可以咬得到
但是右邊上下兩排完全咬不到
完全是交錯開來的!!
下排前面的牙齒是參差不齊很亂!


我在桃園中壢詢問的矯正都是使用戴蒙
價位從12萬到15萬不等
需要2年半到3年左右的時間

我最後選擇的是感覺頗有經驗的男醫生
第一次(黏矯正器)先付12萬的1/3
之後每次回診付3千
1千的評估費含在矯正費裡面


一開始X光評估時是說不用拔下排兩顆智齒
只拔掉下排兩邊各一顆比較不好的牙齒然後把智齒往前拉

但是做完齒模評估時說還是要拔掉智齒
因為我錯咬的關係有一邊的智齒長的很高
如果不拔掉智齒的話會很難做後續的矯正
且不拔智齒而去拔中間不好的牙齒會造成我臉凹

在解說時配合powerpoint所製作的治療計畫邊比對我的齒模
看了齒模後...我的牙齒還真亂啊!囧

除了治療計畫外還說了在矯正時會碰到的狀況!
1.像是有2顆牙齒的頂端神經外露
如果牙齒的咬合排好後,原本咬不到的地方都咬到了
那這時會因為牙齒咬到神經外露的地方而造成神經痛
神經痛的話會需要抽神經,神經抽掉後會需要裝假牙之類的
但也有可能不會痛,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這需要先跟我說!
2.然後排列整齊後會出現黑三角,如果能修就盡量幫我修掉
但要修也是有極限的,再視自身情況看要不要做貼片(需自費)
3.也說到他是依據什麼來幫我完成矯正(應該說醫生自己的審美條件吧)
像是門牙和側門牙的比例,從側面看的角度,45度角看的角度等等,都有黃金比例!


解說完畢後沒什麼問題就黏矯正器了!!
其實也是半推半將就?!
本來只是想聽聽評估後的結果而已...XD


做完清潔後,醫生開始黏矯正器,助理再接著將矯正線套進矯正器裡
提一下,戴蒙矯正器的中間有個開關,把矯正線放進去凹槽後,關起來就好
DamonQ-01
戴蒙五代很小很可愛


這診所有一代/三代/五代戴蒙,價錢各差1萬
但三代比一代好,五代又比三代好,差是差在五代的四個角又做的更光滑!



我是上下排一起黏!
黏上去後只覺得口腔內有異物感
等到矯正線套進去關上後會覺得很緊!
但除此之外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會痛也不會刮肉
只是剛黏矯正器講話會變得很怪

還有啊
因為我錯咬的關係,醫生有在我沒錯咬的那一側墊高
所以我只能用一邊的上下排各一顆的牙齒(還是一個真牙和一個墊高的東西...)吃東西


黏完矯正器後,助理跟我說注意事項
像是不要吃冰的食物/不要吃太硬太軟的食物
因為LH矯正線靠的是溫度來幫助牙齒移動
常喝常溫或溫的會比吃冰冷的食物來得好
然後還跟我說在矯正期間應該要如何刷牙(貝氏刷牙法)

最後再給我一包清潔用具(洗面乳/面膜和電動牙刷不在內XD)
20170814_205011 (2)
有漱口水/牙橋輔助器(將牙線穿過牙縫的補助工具/單束牙刷/牙菌斑顯示器/牙線/牙間刷





20170814_135313
太羞恥了...........
下排真的很亂!差參不齊又東倒西歪Q_Q

arrow
arrow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