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去滷味攤一定會點小黃瓜

就開啟吃小黃瓜之路了

也很愛我姑自己用的小黃瓜~總是可以吃好多呢

自己住之後除了研究許多食譜外

內心想做的料理就是涼拌小黃瓜了!!

畢竟...小黃瓜可以不用削皮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啊哈哈

 

參照網路上涼拌小黃瓜做法後

我自己準備的材料及做法如下:

〇小黃瓜3條

〇蒜掰3顆

〇朝天椒1根

〇糥米醋

〇鹽適量

〇糖適量

  

因為租屋不敢用拍打切條的做法怕嚇到人XD

所以小黃瓜我是用切片的做法

蒜掰切碎、朝天椒怕太辣去籽後切細條

IMG_2298    

將鹽灑在小黃瓜上輕抓出水後把水倒掉(看見小黃瓜出水覺得好神奇喔!!)

加入蒜、辣椒、以及糥米醋一小匙(我一開始是用一大匙結果太酸...)拌勻

IMG_2299  

懶人如我是直接丟到保鮮盒理搖晃XD

在這過程中加入適量糖調味(由於糥米醋加太多太酸所以在這步驟我沒有調味的空間在...)  

 

p.s. 推薦IKEA的保鮮盒17件組

IMG_2260  

方便又好用!!!而且好便宜只要139元30368535.gif  

缺點是材質太薄~一不小心會抓破(太大力了吧XD)

 

 

有人建議完成後放冰箱會更好吃

剛好同時間我在做咖哩也就順便把做好的涼拌小黃瓜放冰箱

晚餐就是咖哩飯配涼拌小黃瓜

IMG_2300  

 

後記

三根小黃瓜做成的涼拌小黃瓜我分成2餐吃

第2餐吃的時候很像在吃泡菜啊.....下次不敢再加太多醋了23969038.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小黃瓜
    全站熱搜

    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